黑乌鸦白乌鸦.

只是一只乌鸦站在枝头。

年少情书。


  —放飞自我。

  —来自哪个三十题里面的,让我们再来看一遍年少的情书吧,强行缩短名字。

  —一万年了,我终于又动笔了。



  

  

   黑羽快斗眼睛一亮,弹起来直扑自己地盘,翻箱倒柜从几乎最底下翻出来一封书信,声情并茂地给工藤新一念了一遍。

   另一位主角一听就知道这封情书肯定有现场改词加句。然而刚抬起头就对上少年特有的灿烂笑脸,揭穿的话在舌尖盘绕几圈不由自主地重新吞回去,险些把几乎没做过这种事情的工藤新一给噎死。作为某种程度上带点无理取闹性质的报复,他伸手把人拽下来做到自己身边的沙发上,再好一顿祸害那一头乱翘的黑毛。

   黑羽快斗任由自己本来翘得有型翘得帅气的黑发进化成名副其实的鸡窝,理所当然冲着罪魁祸首一伸手:“名侦探,你的呢。”

   工藤新一:“没写过。”

   “?!什么!!怎么可以这样!!你无情无义!!”

   “…你无理取闹…”



  

   我就说,怎么可能没有。

   趁工藤新一不在家,黑羽快斗相当熟练地撬进了工藤新一的书房。站在门口抱臂观察一会儿后他准确无误地捏住夹在资料里露出一角的信封,小心翼翼地抽出来。

   “又不肯直接给我,真是别扭啊。”抱怨是这么抱怨,上扬的尾音却显露出主人的愉悦。

   抽出信纸仔细扫一遍内容确定是要找的,怪盗先生毫不客气地开始观赏自己的战利品。

   啊啊,年少的名侦探会写出些什么呢……。



  

   工藤新一回家第一时间扫视一楼,得到不出所料的空无一人的结论以后目标直指自己书房。打开书房门果不其然看见黑羽快斗靠在书架上。

   “名侦探?”黑羽快斗扬了扬手里拿着的信封,调侃意味不言而喻。

   “我实在想不到它有什么意义…”工藤新一不作也没什么可以争辩,只得叹息“不过是个见证罢了。”

   “嗯?”

   侦探先生似乎被这个简单的音节给问住了,定定地看着不怀好意的怪盗,嫣红丝丝缕缕攀上耳尖还偏要强装镇静,把目光掰到自家书架上才勉为其难开口回答:“没什么,我想你知道的。”

   怪盗先生不得不收敛起自己的坏心思,十分遗憾而又夸张地叹了口气,叹得侦探耳尖又红了不止一个度。

   手腕翻折间他将另一张纸摆在还在别扭的侦探面前,把自己的脑袋从纸张旁边伸出来,笑嘻嘻地说:“那你看看这是什么。”

  



   侦探的阅读十分有效率,捕捉关键词句,拼凑信息,得到线索。向来如此。

   此刻关东名侦探先生却放慢了不知多少倍,认真得像在看一本他十分感兴趣的推理小说一样,认真到怪盗先生几乎后悔把原件作为回礼。

  关于收回手与不收回手这个问题,好一段内心天人交战还没来得及分出胜负,终于听见侦探先生轻缓而有规律的呼吸一滞,便知道自己想让他看到的东西已经被过目了。

   于是露出一如当初成功连人带心将侦探先生偷到手的狡黠笑容,迎上那双同样蕴着笑意和眷恋的蔚蓝眼眸。

  



   同一年,同一月,相差无几的日期。

  



   他们诧异却又理所应当地在对方眼里看见了银白色的月光,看见了自己,也看见了专属一人的温柔的梦与归宿。

  


   名侦探说的对。黑羽快斗这么想着。它的确是个见证。

   不应该是“罢了”。严谨的工藤新一于心里纠正自己先前的用词不当。

  



   年少的情书是一个见证,见证我从年少开始喜欢你,一直到现在——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