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乌鸦白乌鸦.

只是一只乌鸦站在枝头。

【太陀】无题

——生活反复又无常。

——不但坑你,而且骗你。

——原型是我和同学。




  “费佳——”清澈但不见底的小河边,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陀思妥耶夫斯基叹了口气,回身看向了直接冲他扑过来的太宰治。

  然后他很冷静的往旁边挪了一步看着扑过来的那人扑了个空并且差点趴到地上。

  “……太残暴啦,费佳?!”好容易站稳的太宰治立刻怪叫起来。

  陀思妥耶夫斯基双手环胸看着他,说:“嗯,所以太宰你是来干什么的呢?”

  一说这个太宰治就立刻复活了,蹦哒到陀思妥耶夫斯基面前,用双手比出了一个花状托在下巴说:“费佳!和我一起殉情吧!”

  陀思妥耶夫斯基看看面前的人的那双星星眼,想想,也用双手在下巴比出了花状,说:“可是你不是只和美丽的小姐殉情吗?”

  太宰治依然比着那个动作,眨了眨眼歪歪头,露出了一个乖顺的笑容,极为无辜地说:“对呀!可是费佳多好看呀?”

  “……”不知该算是赞美还是嘲讽。陀思妥耶夫斯基沉默了一下,然后在露出乖巧可爱的笑的同时再次双手比花托在下巴,同样眨了眨眼歪歪头,用同样的口气说:“可是我并不想和你一起死在这里呀。”

  “……哦。”太宰治委屈,他把手放了下去,不高兴地说“那我去自杀好了。”

  然后他转身冲着小溪就是一跳,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信仰之跃。

  “……”陀思妥耶夫斯基站在小河边,看着一大片水花溅起然后又归于平静的小溪内心没有一丝波动甚至还有些想笑。

  然而他还没有笑出声,一只湿淋淋的手就从小溪里伸了出来,抓住陀思妥耶夫斯基就是用力一拽。

  猝不及防。

  ……忘记了,这个人是没有那良心和脸皮的。从水里爬出来浑身湿透还打了好几个喷嚏的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么想着。他斜过头来看看身边笑得灿烂的罪魁祸首面无表情极为冷漠。

  太宰治你笑那么灿烂干什么,又不能取暖。啊,好冷。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