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乌鸦白乌鸦.

只是一只乌鸦站在枝头。

【太陀】Your Eyes

——堪称情人眼里出西施。




  太宰治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最喜欢他的眼睛。

  那双紫红色的眼睛是那么迷人,晶莹神秘的紫色和与鲜艳张扬的红色揉融在一起。在光下的那双优雅的带着高傲与嘲讽的眼眸会染上美丽光屑,在暗里的那双莹莹的带着自信与愉悦的眼眸会泛出惑人幽光。

  这双眼睛无论怎样都是美丽的,让太宰治赞叹不已,然而那深处的东西则会让他沉醉至极。

  那双眼睛恼人的总是喜欢用一层虚伪的笑意来作为伪装,而且熟练地运用着空洞的目光来掩盖一切。不过不巧,那空洞如同深渊的目光在他人看来或许是可怖和难以捉摸,但在太宰治看来却是诱惑,诱惑他去窥探。那诱惑致使太宰治一直在窥视那深处的东西,他开始看到了很多东西:那疯狂,那偏执,那对人类深深的厌倦和不屑,对所谓“命运”的嘲笑……

  愈是窥探太宰治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沉迷就越深。

  太宰治觉得,费佳他的眼眸呀——一定是沼泽,若是远远的那便也罢,但是只要窥见了一点点,便会再也无法脱身,心甘情愿地愈沉愈深。

  陀思妥耶夫斯基喜欢太宰治,最喜欢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永远是闪亮的,永远是最引人注目的。只要他注视着别人,总会让被注视之人看回他。只要他愿意,没人能挣脱开从他眼里流露出的温柔缱眷和淡淡的忧伤。陀思妥耶夫斯基最喜欢看见他不同的样子,除了犯贱和虚伪优雅以外的样子。例如反将了一他军时放肆展露的狡黠与得意,算计他时的理智与近乎冷漠的冷静,和他站上对立面的坚定与自信。

  除了这些,陀思妥耶夫斯基还喜欢美丽的东西,而太宰治的眼睛正巧是他所喜爱的模样。

  这双眼睛的瞳色单一,却是温暖柔和的鸢色,让阳光都眷恋的美好。若是浅浅的阳光金色映射入温文尔雅的鸢色,那融合在一起是多么的温暖和美好。假如不是存在于黑暗里的人,是不会理解这种温暖对黑暗里的人的诱惑。不过恰好,陀思妥耶夫斯基,“死屋之鼠”的首领,正巧领悟得到这诱惑。

  陀思妥耶夫斯基认为,太宰治的眼眸一定是黑洞,吸引着靠近他的所有人,无可避免。

  他们同样喜欢对方,也同样最喜欢对方的眼睛。

  所以他们在向对方告白的时候,是看着对方的眼睛用发自内心的温柔笑意来诉说的。

  “今晚的月色真美。”太宰治怀有点点恶意说。

  “我,死而无憾。”陀思妥耶夫斯基顺畅的回复。

  所以他们在亲吻的时候也睁眼直视对方的眼睛,似乎在确认过对方为自己背负上了沉重的称之为“爱”的十字架后,才闭上了双眼,狠狠地把自己整个人投入到这火热的唇舌战场。

【END】



【搞事情补录】

在太宰治的印象里,紫红色的眼睛最妖媚最乖巧可爱的时候是——那双眼睛里充盈着朦胧的水雾,水雾下面尽是欲望和渴求。在太宰治的不断逗弄下,欲望里终于渗透出了如同小兽般的凶狠,但更多是可爱的恳求。

太宰治最最喜欢看他的费佳求他。

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印象里,鸢色眸子最吸引他也最招人恨的时候是在那鸢色的眸子因为掌控着主动权而肆意的不断的逗弄他的时候。那个时候,那双眼眸会透露出邪恶的笑意以及无与伦比的满足,用几乎野兽般的放纵来满足双方。

陀思妥耶夫斯基喜欢也憎恶看见他的太宰治恶意折腾他。

但是无可否认的是,每一次在床上他们总有方法让对方难以忍耐,每一次上床结果总是算得上愉悦的。

所以他们不介意,甚至喜欢和对方上床,因为那更加的有意思也更加满足。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